十二醒

我敢想,你敢看,专注文娱,专注于你,今天你清醒了吗?

【小青×法海】眼前人是心上人

【小青×法海】眼前人是心上人

作者:十里

海底月是天上月,

眼前人是心上人。

向来心是看客心,

奈何人是剧中人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都说人与人之间的遇见是擦肩而过,

但是我们就像风筝,翅膀勾住了翅膀,

相互纠缠,一见即沦陷……

 

(一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听说北斗司的人又来办案了。”“是啊,最近城里不太平啊!”我走在路上,踢着石子儿,听着熙熙攘攘的脚步声和人来人往的喧闹声,心想,这次我竟然来到了余杭。天也近傍晚了,我摸摸咕咕叫的肚子,正准备去抢两个包子。

 

“小兄弟,一看你就是外地人吧?”我很疑惑。那人接着说“大哥我好心提醒你一句,像你长得这么俊的公子,最近最好别单独上街。最近城里有妖孽做祟,据说那青蛇妖身形巨大,每到夜晚三更就出现,专抓好看的童男,这不城西许家的小子之前就是晚上丢了,肯定是被蛇妖抓走了。”愚蠢的人类,不知道自己正在对着贼说贼,我要是现在告诉他我就是他口中的蛇妖,准能吓死他。

 

计上心来,我刚要开口…就愣住了。啧!真好看啊!这自带反光的脑袋,剑眉星目,唇红齿白,可惜了,就是个小光头驴,白浪费了好皮囊。可惜可惜…当我回过神来,那位“好心的”小哥已经走远了。

 

眼看就要下雨了,我拈了一个法术,到了姐姐家。我的姐姐叫白素贞,她也是一条蛇,但是她和我一样,我们都是好蛇。尤其是我,我可是半神之身!姐姐的修为比我高,她是条千年白蛇,不过现在嘛,就是小媳妇儿一枚,姐姐姐夫上个月就成亲了。姐夫是这杭州城里有名的大夫,许仙许大夫。

 

姐姐姐夫相遇是不打不相识,我和姐姐也是不打不相识。当我还是个小混混的时候,因为一些误会抓了一些小孩儿,我本意是要保护他们的。不过也要感谢这个误会,不然我也认识不到我的姐姐。

 

“小青,快来吃饭啦!”我,姐姐,姐夫,还有医馆的伙计们围在一起,菜很多、很香,大家都很开心。我的脑海中又想起了傍晚的画面。奇怪,我为什么会想那个小光头?

 

同样的时间,一间空荡荡的房子里,一个人,一张桌子,一张床。屋子里静悄悄的,只听见木鱼铛铛铛的声音,伴随着夏日特有的蝉鸣。法海双目紧闭,敲木鱼的声音略显急促,越来越快,越来越快!噗!一口鲜血从口中喷出。法海慢慢睁开了眼睛,转头看着禅杖,嘴角裂出一丝苦笑……

【赶紧来二刷吧】❤

评论

热度(8)